Phone Banking 催票和短信总结

作者介绍

Shang:做过枪展,打印传单,搜集签名,同事宣传,微信一对一拉捐款,发传单,Door Belling,NextDoor宣传,GOTV,挽救选票

导语

电话游说(Phone Bank)就是通过打电话给众多选民或听众进行游说宣传。它是美国政坛选举的一个关键手段,其重要性几乎跟电视和电台广告一样。LPV在把I-1000/R-88推上公投之后,通过购买专业服务和义工辛勤劳动,发挥了电话游说的重要威力。

Phone bank和其它宣传手段相比有它的优越性;它不像电视广告或者电台广告那样得花不少时间去准备和制作,对话剧本相对比较简练。它还能直接和宣传对象联系交流。有些选民还因为侯选人跟自己有直接的接触,而感到备受重视。即使只是电话录音留言,对方也会觉得自己得到了特殊关注,而提高了解议题或参与投票的积极性。另一方面,还是有不少人会讨厌这种电话宣传手段,觉得那种电话相当烦人。

电话游说的原理相当简单:按照呼叫名单,逐个打电话。其具体实现有多种形式,效率也大不相同。最理想的 happy path,就是号码能够接通,通话人的名字符合,对方愿意就话题展开对话,最后对方同意请求,则大功告成!但是在实际操作上,每次通话旅程常有种种偏差,到达胜利彼岸相当不易。且听我慢慢道来。

GOTV(Get Out The Vote)

就是游说本方的可能支持者投票。打电话催票 (increasing turnout),是友军大力推荐,屡试不爽的手段。由于LPV的资金紧张,领导迟迟未能启动专业的GOTV电话行动。在选举前一周,有少数志愿者在友军工作间内开展GOTV行动,所用设备好比半自动步枪,直接成功的效率相当低。志愿者也见识了每通电话的各种可能失败:无效号码,无法接通,闹铃无人接听,接通拒绝骚扰电话的留言机,对方直接挂断,对方名字不符合,对方不愿对话,对方不愿表态。最常见情况是遇到留言机接听,则播放预先录制的留言(voice message)。留言脚本由LPV精心打造,有的放矢。由于很少得到明确反馈,志愿者对GOTV不免感到心里没底。

本次选举的投票截止日在11/05,LPV一直关注着投票进展,投票率在10/29周二不到12%,GOTV仍然很有潜力发挥作用。邱侃与Linda一直发布消息更新,为GOTV专项捐款。对手那边又如何?截止到11/01周五,对手已经为GOTV投入18万,为其基本盘催票,可见其重视。寇能往,我亦能往。经过大力宣传,在热心支持群众的几万元捐款支持下,LPV终于在选举日前最后一个周六,发动由专业公司和 native speaker进行的GOTV。专业公司使用的设备效率高得多,堪比机关枪。到投票日结束,共计拨打约30万个目标电话,其中接通对话约30%,为我方催票发挥了重要作用。机关枪火力猛消耗弹药也快,专业GOTV由于资金限制在周日下午3点钟提前暂停,战果略有损失,相当遗憾。

clip_image002

clip_image004

发短信(text message)

除了语音通话或留言,LPV和ACE还通过群发电话短信,催动政治捐款和观看宣传。Linda和邱侃亲历亲为,挑选短信服务公司。他们曾遇到过不靠谱的短信公司,话说得漂亮,价格优惠,却是耽搁几个小时不见短信踪影,只有果断放弃。最后找到的短信服务公司,价格优惠,操作方便,响应快速。还遇到有外州的亚裔服务商老板,赞同LPV的正义行动,主动免费群发LPV宣传邮件给其宣传客户列表,正是得道多助,路遇盟友。在11/04周一和11/05周二,LPV和ACE发送几篇短信被个别反对方所接收,贴在网上曝光,并不能阻止我方继续向其他听众发送。

clip_image006

Phone banking 以专业GOTV重锤出击和批量短信覆盖,以志愿者机动行动为配合,为催动我方支持者积极投票、接受宣传和解囊捐款,起到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。LPV和ACE作为掀翻R-88/I-1000恶法的领导,采取高效专业行动,舍我其谁。

【筹款呼吁】
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LPV的信任和支持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