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-1000的内容和影响

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的评论文章

The Federalist 的评论文章

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强烈谴责华盛顿州议会通过I-1000法案的决议

The News Tribune 的评论文章

宣传传单

打印版本:

英文版传单 (最新官方传单,配合签名表)

其他宣传用传单:

  1. 中文版LetPeopleVote
  2. 英文版American Theme
  3. 英文版I-1000和I-200的比较

电子版本和学习资料:

  1. 中文号召书
  2. 反I-1000姊妹篇之一:为什么反对
  3. 反I-1000姊妹篇之二:如何参与
  4. 常见问题解答
  5. 英文版LetPeopleVote
  6. 英文版Veterans
  7. 解读I-1000: 英文文字版

宣传视频

Let People Vote

需要你的帮助

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筹款,这样campaign才能做起来。与其说这是捐款,不如说是众筹。因为这和每个华人亚裔都相关。大家如果都能分一点点推娃的精力和财力,来支持这些和自己切身相关的campaign,那今后的政治版图肯定会大不相同。除了捐款,就是签名,和宣传。

捐款常见问题

问:怎样捐款? 
答:捐款在https://www.letpeoplevote.org/donate/ 。 只有公民和绿卡可以捐款。外州的也可以捐。捐款有线上和线下寄支票。网站上有具体说明。   

问:需要多少捐款? 
答:需要25万来作为雇佣专业公司征集签名的首付。后续还有需求。   

问:如果都筹不到25万,那么最后筹到的钱,会是什么用途? 
答:万一筹款不够,我们也会尽力用干的,也许只能降低目标,比如签15万,那大家就要更花力气去自己征集签名的,如果筹款多了,我们就会让签名公司签更多名。我们志愿者去拉签名也是需要费用的,比如印海报横额。但是志愿者怎么也比不上专业公司的效果好。   

问:一般大家捐款多少? 
答:多少都是心意和支持,非常感谢!考虑到这次是很严重的情况,错过了可能就要等一二十年才能翻盘(I-1000就是等了二十年才推翻I-200的),建议大家尽量多捐。现在个人捐款从几百到两千五都有。   

问:捐款的透明性怎样? 
答:所收的捐款对象是 “Let People Vote”,注册于PDC,这儿是组织登记的官方记录(https://www.pdc.wa.gov/browse/campaign-explorer/committee?filer_id=LET%20PV%20008&election_year=2019 ),所有捐款和开支都要申报到 PDC,并且公开透明。这儿可以看到PDC的介绍(https://www.pdc.wa.gov/about-pdc )。 大家是可以放心的。   

问:PayPal我知道,Anedot是什么公司? 
答:Anedot是另外一家和paypal平行的收集捐款的网页,他们专门为捐款设计,所以一个页面里面包含了信用卡和雇主地址信息,但是他们要收4%手续费。我们另外做了PayPal,因为其没有收集雇主的功能,我们在网页层做了另外表格收集雇主,缺点就是需要分两步完成,但是收费只要2.9%。上线了一段时间后,我们觉得还是把Anedot放在Default,认为两步损失率超过了那1%的手续费。  

签名常见问题

问:什么时候可以签名? 
答:签名表已经印刷好,请联系获取签名表。  

问:签名需要什么要求?
答:签名必需是华州的注册选民。政府会拿你在签名表上的签名和你注册选民的时候的签名比较,如果不同那你的签名就无效了。   

问:公民是不是都可以签名?
答:公民不是自动成为注册选民,所以必需确认一下。如果你以前已经注册过,投过票了,就可以了。你可以去这个网站确认:https://weiapplets.sos.wa.gov/MyVote/#/login   

问:怎么注册选民? 
答:大家如果有朋友如了公民,但还没有注册选民,请建议他们用我们的专属链接注册选民: English language link – https://weiapplets.sos.wa.gov/myvote/?Org=WAFE Chinese language link – https://weiapplets.sos.wa.gov/myvote/?Org=WAFE&language=zh 通过这两个专属链接可以增加我们的影响力。  

没有绿卡,怎么帮忙

有四个途径: 
1)最重要:填写并帮忙拉人填写这个表( https://letpeoplevote.org/  ):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,并告知您选择的参与方式(签名、捐款、做志愿者),方便我们统筹安排。

2)购满义卖产品。 我们推荐的义卖都是由完全信得过的有线下实际联系的朋友发起的。 https://tinyurl.com/allyimai 有义卖链接。 

3)征集签名。签名表一两个星期后会出来。因为我们捐款就是为了雇专业的签名公司,所以你每拉到一个签名,就等价于捐款了。 

4)在微信/FB/Nextdoor等社交媒体多多宣传。宣传资料在 https://tinyurl.com/LetPeopleVoteDrive

需要你帮助宣传

官方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tpeoplevoteonI1000/ , 

官方Twitter账号: https://twitter.com/letpeoplevote1 .   

宣传资料: https://tinyurl.com/LetPeopleVoteDrive . 如果你有资料愿意分析,请联系我们。   

问: 最近有什么组织的活动么?希望面对面的了解情况。 
答:我们已经组织了两次活动,都很成功。欢迎大家自发组织场地和人员,人数够多了,我们就可以再组织集会活动。大家帮忙宣传。  

其他问题

问:我有一些好的主意,需要找谁联系? 
答:我们时间有限,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,有了主意就自己去做。可以在群里讨论,拉人一起协作。   

问:我还有其他问题,这儿没有解答。 
答:欢迎在ACE微信群里提问,也可以联系我们: https://www.letpeoplevote.org/contact-us/

视频资料

我们的视频都在YouTube频道 LetPeopleVote Channel . 希望大家订阅。 

After I-1000 passed Senator floor on 04/28   

4/28 发言反对I-1000的参议员: (中英字幕)

4/28 发言反对I-1000的众议员

4/25 发言反对I-1000的参众议员 (中英字幕) 

4/18 Public Hearing: 

4/28 支持I-1000的参众议员: (中英字幕)

4/25 支持I-1000的参众议员: 

4/18 Public Hearing: 

课外阅读

【短篇小说】2028 美丽新世界

为打诉讼,ACE募款史记

5/11 反I-1000说明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