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涛骇浪结局篇之一 — 选票追踪记实

【作者】Shang做过枪展,打印传单,搜集签名,同事宣传,微信一对一拉捐款,发传单,Door Belling,NextDoor宣传,GOTV,挽救选票

 

      Ballot Chasing顾名思义是“选票追踪”,是由某一竞选方发起行动试图挽救对本方可能有利的被质疑(challenged)选票。在州内选举时,在投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的选票通常有1%因为各种原因而被质疑,常见情况包括:信封上没有写签名,签名与选民记录不符。这些选票没有被开启,在提交之后没有除选民之外的任何人了解其对特定选举议题的答复,可能是批准、拒绝或弃权。每个郡的选举办公室会尝试挽救这些选票,允许及时投票的选民第二次确认选票资格,使得相应的选民意愿得到尊重。办公室会向相应选民寄出通知书和回复表格,请选民签字确认之后寄回办公室。办公室将会检查回复表格中提交的选民签名和其他信息,从而决定开启或丢弃相应选票。但是回复表格不包含对选举议题的答复,所以选民不能改变其已经作出的选择。大部分选民在收到选票质疑通知之后,懒得搭理,其选票最终成为废票。由于对竞选结果的影响有限,Ballot Chasing是罕见的行动选项。

        此次华州的R-88议题,其赞同票和反对票的计票差距大部分时间不超过4个百分点,对方票数也曾占据优势,局面有过反复。按照事前预测,到投票日一周之后的11/12傍晚,对手大票仓 King County所剩未开选票已经较少,计票大局可定。这时LPV作为反对方的领先优势大约是16000票,略低于0.8%。美联社AP发文报道R-88反对方获得胜利,LPV发布胜选宣言,对手 WA (un)Fairness在推特和竞选网站发出公告承认失败。LPV和义工群众欢庆胜利,都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台面上的争斗似乎已经平息,台面下伴随双方计票的微弱差距却有暗潮涌动。在之前的周五,LPV了解到对手有隐蔽行动挽救赞同方的废票。经过与友军和咨询公司商议,以及核心义工讨论,决定针锋相对开展Ballot Chasing。按照Linda的说法,这次竞选加上 ballot chasing就达到full spectrum 了,全方位行动覆盖。为了给领先差距加上保险(考虑在到达终点之前仍有很小机会被翻转),预防对手死缠烂打毫无底线的可能后续招数(例如在缩小计票差距之后起诉打官司),在群众欢庆的时候,义工和LPV仍然极限作战进入罕见加时赛。在11/25下午计票截止之前,不能只是 hope for the best,而是要从行动上 do our best。选票追踪通过派人把相应表格“送货上门”,手把手帮助选民填写并且送交回复,尽可能增加我方选票数。因为我们并不知道某一选票上已经作了何种答复选择,行动结果可能会挽救本方选票,或会挽救对手选票。机会和风险并存,主动行动未必带来助力,因此选票追踪需要专门技术培训。LPV联络友军,在周六上午为大约20位核心义工进行了专门培训。主讲人大佬还重点强调,这是秘密行动,不要外传。时间紧迫,义工 Zhiqing Yao 在周五晚上连夜赶制了几十套标签。

在周六培训之后,义工按照各郡公布的相应选民名单,立即分头行动挽救King County的废票。联络选民需要多次尝试,一位年轻义工Issac通过耐心尝试,定位了20多张反对选票,令人振奋。LPV志愿者还利用社交媒体联络选民,提高效率。LPV志愿者不辞辛劳,上门送表格和取表格。正如预计的风险,有些保守选民也会以种种原因为R-88投赞同票,所以LPV志愿者在行动中严格遵循技术培训,避免反助对手。让人痛心的是,有人参加现场培训以后不顾大局,回头就把行动消息扩散,在外部微信大群中随意讨论。

         类似于其他竞选行动,雇用专业救票服务其效果会好得多,因为专业人员会利用其经验和正常上班时间去最大努力联络选民。LPV号召继续捐款,然而限于经费困难,只能在需要较高收费的King County由志愿者进行救票,而在其它几个我们支持度高的Pierce和Snohomish等郡启动专业救票服务。在一些郡,友军的志愿者也出力为反对R-88进行救票。对手尽管已经公开承认败选,却表里不一,一直在King County和其他郡砸重金雇用专业服务救票。LPV团队判断这么做有两个目的:第一是缩小票差,伺机启动重新数票程序进而浑水摸鱼最终翻盘。第二是为将来推出I-2000议案提供数据支持、减低违背民意的政治风险。LPV一直在监视对方的动作,在计票的第二星期,发觉对方的救票行动在某一天缩小了我方计票优势,又有确切情报对方在加大救票力度的时候,毅然决定为确保大选胜利添加一道保险,启用专业救票行动。我方的康复废票项目抵消了对方缩小票差的企图,降低了对方在短期内提出I-2000的风险。

        到11/26下午,华州各郡都认证了计票结果。与11/12日计票结果比较,反对方增加约43000票,赞同方增加约36000票。最终反对方领先超过21000票,占总票数1.12%,成功扩大了胜选优势,Ballot Chasing 作为和监票并列为LPV锁定胜局的两大双保险项目之一,功不可没。LPV和义工们努力贡献了各种竞选行动菜式,终于可以和华州群众开心分享胜利大餐!

【筹款呼吁】

请捐款ACE填补选举期间谷歌广告信用卡债务,还有近1万6空缺,链接 https://aceus.org/donation 捐款没有绿卡公民要求,任何人都可以捐款给 ACE 。谢谢!

欢迎捐款给我们新成立的的配套501c3组织 ACE Foundation 捐款链接 https://secure.anedot.com/ace-foundation 可以抵税,公司可以match.
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LPVACE的信任和支持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