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尔街日报评论: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

作者: William McGurn

原文:https://www.wsj.com/articles/the-attack-on-asian-americans-11574121785

译者: 一热心LPV支持者

亚裔美国人终于成功了。(原文 Asian-Americans have finally made it in America. 一语多关,含义非常多,很难直译)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?不是因为他们的财富或者教育上的成就,而是社会进步主义者(progressives)正在攻击他们,因为他们相信不应该以肤色来评价个人。

华盛顿州亚裔在推翻一项重要法案中起了决定性作用。该法案逆转二十年前的禁令,允许在公共教育,工作等方面,按种族区别对待申请人。

华州这次活动不是第一次,上次是五年前在加州。纽约亚裔也在和市长抗争。同时,针对哈佛的诉讼非常可能上诉到最高法院。

在这些活动中,亚裔的角色收到某些人的批评。例如 Hasan Minhaj (netflix ) 说亚裔是“最糟糕的一类”美国人。

从前亚裔一般是盲目赞同种族政治(identity-politics),现在他们开始明白过来,以多元化为旗号的歧视,正在压缩他们孩子应得的机会,特别是在教育方面。

Edward Blum 先生是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 (公平录取学生) 组织的主席,他一直在努力,希望终结对亚裔学生的歧视。Edward Blum 指出,华州选票上的语言非常含糊,甚至误导,否则华州选举的差额会更大。

民调指出:73% 的美国人都认为,种族不应该是大学录取的因素。这里包括其中 78% 白人,65% 拉美裔,62% 非裔,58% 亚裔,63% 民主党成员。

纽约美籍华裔联盟的主席,Wai Wah Chin 说,华州参与这次活动的人,多数是第一次参与美国政治。十九世纪,有排华法案,现在21 世纪,我们正在跟现行排华法案奋战!

【筹款呼吁】
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LPV的信任和支持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