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哈佛案判决看华人在美国的尴尬境遇

原创:邪不压正

大家关心的哈佛案,今天总算有了判决。虽然之前大家都有心理准备,无论今天的判决如何,最后都一定是最高法院定夺。但今天法官的判决还是让很多人很失望。SFFA 马上宣布会appeal,为哈佛案继续筹款的号召马上在群里响起。

 

不久前,全国不少华人在为S386疲于奔命。华州这里我们为了保住已有的I-200也已经斗争了一年多。估计很多人都在感叹,累呀!

 

华人如果再没有从这些事件里吸取教训,会一直停留在被动挨打,疲于奔命的状态。是时间大家好好反思了。

 

立法很重要

 

S386是一招很聪明的棋。因为走的是立法。大家都知道,一旦立法,随之而来的就是各项措施。S386 绝对不是突然提出来的。中间肯定是筹谋了很久。大家只看到取消国家配额,带来的不良影响。但是有多少人看到华人也是国家配额的受害者?印度人需要等很长的时间。但华人需要等待几年,当绿卡奴隶就是可以接受的吗? 印度人想到通过游说,改变立法,改变他们的境遇。印度人是聪明的。华人呢?华人为什么没有想到要改变立法,一方面取消国家配额,另一方面让在美国读书,获得学位的华人学子们有优先被考虑的权利?我的猜测是没有一个华人有过这样的想法。只有当S386 面临全票通过的时候,危机感来了。S386 处理得好,会是一个缩短华人绿卡等待时间的契机。但是华人会知道怎么抓住吗?

 

保住华州现有的民权法案(I-200)很重要

 

Ward Connerly,  John Carlson 等人,21年前在华州成功推动了华州民权法案立法。华大才无法施行像哈佛那样狗血的录取政策。要知道,I-200通过之前的30年期间,华大都有1/3 的学生是按照种族录取的。现在华大亚裔占学生比例的25%, 如果I-200被推翻,华大重新启动I-200之前的招生方法,亚裔学生比例就会降到17%。 即使17% 的亚裔学生比例也无法满足西雅图时报,华大校长们去除亚裔学生的欲望。他们要追求的是把亚裔学生比例控制在华州人口比例的范围之内 – 也就是华大亚裔学生比例要由现在的25%,调整到9%, 才是他们推翻I-200的终极目标。

 

如果I-200被不幸推翻了,我们有什么选择?或者像聪明的印度人那样,卧薪尝胆几十年,推动新法。或者像Ed Blum 先生那样,花上可能10年,甚至更长的时间,一层层法院打官司。我们有这样的时间,金钱吗?

 

如果你的回答是没有,那就请不要再站在岸边观看。马上行动,加入到阻击R-88, 捍卫I-200的战斗中来。只需35天,只需要100万,我们就能保住华州现有的I-200, 避免华大变成华州的哈佛。

 

我们第一阶段筹集到了约100万,把R-88送上公投。如果第一阶段捐款的每一位,再同样金额给第二阶段捐一次,我们需要的100 万就筹出来了。时不可待。错过竞选宣传黄金期,等待我们的就是哈佛案的命运。今天,你的选择是什么?

请支持捐款 LPV 打赢这场仗!唇亡齿寒,华州失守,California, Michigan,  Nebraska, Arizona, New Hampshire, Oklahoma, Florida 等有类似法案的州都会沦陷。

捐款和义卖请认准一如既往做实事LPVACE

LPV捐款链接: https://reject88.com/donate/

LPV捐款明细: https://tinyurl.com/LetPeopleVotePDC

没有公民,绿卡的朋友,请捐款支持ACE https://www.aceus.org/donation/

WeChat Image_20190927192430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