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扫街First time Doorbelling

从心

一直只关注教育的我,对今年热闹的扫街活动却从没参与其中,一是时间不多,更多的是觉得政治离我太远,还没有选票的我没有参与的必要,直到上周去为州议会第30选区参议员Mark Miloscia扫街,才感觉到原来所谓政治,其实就是每扇门后一个个人们切切实实的需求。

Mark Miloscia 是在有关华州民权法案的听证会上唯一为华人仗义直言的参议员 (视频 https://youtu.be/itusgsqefWg)

想去为Mark扫街,就是因为他的这段视频,他是在任上时就为我们说话的参议员,我不用担心他只是为了利用我们华人,上台后就会大变嘴脸,不用担心他为了选票就会毫无底线。

来到他的选举办公室,原来就是他自己家的地下室,房子在一个并不繁华整洁的小路尽头,地势低洼,木屋顶已经斑驳不堪,是该要换了,屋后有个小湖,湖边两条铁皮小船,清晨的湖面上游着几只大鹅,地下室的门前堆了一堆的木棍和一堆堆已经钉好了的竞选牌子,到处都是义工在那里钉装的痕迹。

WeChat Image_20181022132151

门口的立柱上也有蜘蛛网挂着,像极了你我的家。进门前的那一刻,我想,"哦,这应该是我可以信任的人了"。他和我家一样朴实,勤俭。

选举办公室里挂了火箭和飞机的照片,我好奇那照片是不是Mark曾经开过的机型,说不是,他当年是开B-52轰炸机的。柜子上摆满了孩子们和孙子的照片,这个已经是祖父的人看起来还是很年轻,让我无法想象他有这么个大家庭。他的父母告诉他们要努力学习,赢得尊重,他也这么教育他的孩子们,他尊重和认同亚裔们的教育理念,他自己有个韩国的儿媳妇,更让他可以体会亚裔对教育的关注度。我相信如果今年他继续当选,一定会对我们美籍华人历史进入教科书有所推动。

拿了Mark Miloscia的资料去帮他扫街,我敲开门的大部分人家都知道他,即使是民主党也表示他是个好人,还有人告诉我他肯定会给他投票,就不留Mark的宣传资料了,不要浪费留给别的人吧,而且在一个片区里,我们居然扫到了5家主动和我们要Mark Miloscia 牌子的支持者。还有一些并不认识他的人,我会告诉他们Mark Miloscia的资料里有他的电话,如果有需要他帮助的事情,或者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给他。

给Mark Miloscia扫街的两天时间里基本是幸运的,当然也和只扫共和党的支持者有关,但是我可以感受到Mark一定在当地社区里做了很多事情,因为支持他的都没有说是支持共和党,而是说知道他,支持他,他自己一家家走访过超过万户家庭而产生的效果也让我感动。

在帮Mark Miloscia扫街的同一天,还顺路去帮国会第8选区的Dino和州议会第5选区的Paul和Chad扫了半天,这里的感受很深,扫街的前一天晚上,Dino Rossi刚和Kim Schrier辩论过,辩论视频看到有关负面竞选话题, https://youtu.be/RAsem8W4mJo ,真是服了Kim Schrier的双重标准,虚伪的嘴脸跃然纸上,她开始表态自己是多么的纯洁,要求改进选举法杜绝外部黑钱,但马上被曝她参加过“抵抗运动”的示威,并作为抗议者破坏Rossi的竞选启动早餐会,更可笑的是在被问到斥巨资拍摄的攻击Dino的低级负面广告时,她坦白是她批准的,会场顿时哄堂大笑。事实上,负面竞选广告的确歪曲误导了不少人搞得不愿意给他投票,以至于后来我们不得不以帮助Paul拉票为主要宣传,而可以让更多的人接受他们3人的资料。

WeChat Image_20181022002837

这次扫街让我看到有单亲妈妈的家庭很看重堕胎的权利,低收入家庭有对奥巴马医保是支持的。此时我才意识到,其实出来投票没有所谓支持正义一说,有的只是谁能代表我的利益。当然我们需要有更多的知识储备来判断,怎样支持怎样反对才是正确的,降低碳排放,究竟是要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宣传,身体力行,还是单单依靠增加税收; 救助单亲妈妈究竟是让政府买单免费堕胎更好,还是号召孩子们自爱,自我保护才是正道。给予吸毒者,单亲妈妈们无条件的资助更好,还是给他们树立榜样,正向引导更好。而且无论是环保,毒品,和堕胎,都只是和政府税收相关吗?个人真的不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吗?个人犯错是需要让全社会来担责吗?当然,我们每个阶段的所想都会有变化,未来的日子里也许我们回头再看,会觉得我们今日所想是错的,但没关系,出来扫扫街,听听别人的需求,认真投出我们的选票,我们就会成长和成熟。

请支持Mark Miloscia参议员 https://markmiloscia.com/donate

公众号: ACE美国平等联盟

acewechat

Leave a Comment